soft亲爹悄悄对你说

接上文,圆回来,
旭润还是甜甜哒#^_^#
ooc,ooc,ooc,
私设严重。

       弹指一挥间,人间已是几千年。
       几千年里,旭凤踏遍六界每个角落,去寻找润玉消散的元神,锦觅告诉他,元神消散后,会化成各种各样不同的东西,也许是一朵花,也许是一片叶,也许是一滴水,若是润玉对自己还有不舍,那么他元神幻化成的那些东西便会与自己产生感应。“此去长途漫漫,且先不论小鱼仙倌的元神会散在世间个个角落,而且就算是你找齐元神,也可能会补不回来,我只问你一句,你确定,他还会对你,有不舍吗?”
      “我确定。”
      “阿玉啊,我可是在别人面前夸下海口,说你舍不得我的啊,我可不想被打脸啊,阿玉若你能感受到,就让我找到你的一片元神吧,我找了几千年了,为什么一片都没找到,诶,你说,是不是锦觅那死丫头为了报复我骗我呢!”旭凤絮絮叨叨的念叨着,就好像润玉还在身边一样。
      “阿娘,你看那个人好奇怪啊,为什么对着空气说话呢?”“别看了,那人疯疯癫癫的,八成是疯子,快走。”“可是阿娘,我觉得他不是疯子啊,他就像,就像,对,就像村口的张大爷一样,张大娘走了后,张大爷就是这样的。”“小孩子家家懂什么,快走。”
      “阿玉,你听到了吗,他们骂我疯子呢,阿玉你都不心疼的吗?阿玉,你若是听到了,就给我个感应吗!”突然,旭凤感觉心疼了一下,抬起头,眼泪抑制不住的往下落,阿玉,是你吗?
      旭凤疯狂地在这一处寻找着,这朵花?不是;这根草,也不是;难道是,这座坟?不会不会,阿玉这么好看爱干净的人,怎么会化成一座坟呢?心里虽是这么想着,可脚还是忍不住朝着那座坟走去。
     “诶诶,那谁啊,怎么在那挖坟呢?有损阴德知不知道?”旭凤抬头白了那人一眼,施了个定身术,继续挖,结果,一无所获。“我就说嘛,阿玉怎么会化成坟呢?”旭凤遮住眸中失望,说道,“可还能是什么啊?”
     “喳喳喳喳―”树上一只喜鹊叫的正欢,旭凤得感应越来越强,压下心头激动,旭凤施了个术法将喜鹊转还回元神,放入特制的固灵袋中。
     一万年后,旭凤来到花界,告诉锦觅自己找回了润玉的元神,却只差一片怎么也找不到。
     “我是听长芳主说的,我也不知该如何。可长芳主如今在闭关修炼,这可如何是好?”锦觅急得在原地团团转。“罢了,我去天界问一下叔父,或许他知道,锦觅,谢谢你。”
   “叔父,你可知阿玉最后一片元神在何处?”旭凤抓着月下仙人的袖子,着急的问道。“这个,我也不知道,不过,也许在你身上呢,他此生心系于你,舍你不得……”“那我为何没有感应?”你心都麻木了,如何能感应得到?不过这句话月下仙人没说,他只道了句不可说,不可说。
     “诶,凤娃,你要干啥?”“他是我心尖上的人,自然是我的心头血。”“好吧好吧,随你随你,”月下仙人撇了撇嘴,又低声嘟囔道:“要是说错了,你可别赖我。”
       心头血滴下,旭凤的感应愈来愈强,忍着疼,旭凤将心头血转还回元神碎片,“阿玉,等着我。”
     “叔父,阿玉的元神都已齐全,可有什么法子将它补起来。”“这个,这个我就不知道了。”月下仙人眼神飘忽,不敢看旭凤。“叔父,是我对不起阿玉,若不是得知可以修补阿玉的元神,我早就自毁元神,随他去了,又何须寻这一万年,这一万年来,我走遍大江南北,六界众地,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寻着一块元神碎片,可幸好,幸好,我找到了,叔父,我不能功亏一篑,哪怕最后我死了,我也想他回来。”
     “罢了罢了,我也只是听说而已,据说,之前有位仙人元神受损破裂,他的爱人就割下自己一半的元神来修补那位仙人的 不过最后,两位仙人都身陨了,凤娃,此法只是道听途说,而且极为凶险,你”月下仙人自知劝说无效,只好说了句,“你万事小心。”
     “多谢叔父成全。”旭凤叩首,磕了三个响头后离开了。
    “阿玉,到最后你还是要用我的元神,你不嫌弃吧,阿玉,我的元神修补了你的元神之后,就和你的融合了,那我们就再也分不开了,阿玉,你准备好了吗?”
一年后
      “阿玉,我是谁?”
       “仙友,你是谁啊?”
       “阿玉还没有记起我,看来阿玉的元神还没有补好,不过没关系,我们双修吧,叔父说双修阿玉的元神就会补好,这样阿玉就会记起我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旭凤,你故意的,嗯―”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完

  

评论(12)

热度(1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