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ft亲爹悄悄对你说

虐π_π,慎点,
ooc,ooc,ooc,
私设严重
文笔渣渣
润玉视角

       我睁开眼,看到周围陌生的环境,心里一阵发慌,这是哪?我不是已经死了吗?被旭凤打下诛仙台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,那灼心蚀骨的痛感又浮上心头。我下意识的按住胸口,一抬头,便看见了那个我爱惨了却恨惨了我的人,旭凤。可他为何却像看不见我一样,我慢慢靠近他,想摸摸他的脸,可我的手却直接穿过了他的身体,原来,我确实是死了,如今只是一个灵体,可为何旭凤看不见我,我还是不知道。
       我想回去看看,看看魇兽,没了我,它会不会被欺负了去,可我刚走过三丈便再迈不过一步,前面似有一个屏障,将我堵了去。原来,我只能待在旭凤身边,上辈子整颗心系与他,想陪在他身边可人却不稀罕,如今倒是陪在他身边离不开了,这算是了结我的一个夙愿吗?我苦笑一声。
       上辈子整天活于阴谋算计中,纵是不争不抢也逃不过别人的算计,到最后去争去抢了,也是被人诬陷误会,落个神魂俱灭的下场,现在只是待在旭凤的身边,看他处理事务,陪锦觅看花说话,倒也是清闲。
     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,他的生活里如今只有锦觅,再无半分我的影子,他应该是很幸福的啊,可为什么,我总觉得他的笑容里有一丝苦涩,有一丝忧伤呢,是我看错了吗?
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栖梧宫来了一位不速之客,邝露仙子,她说杀了水神的不是我,陷害锦觅的也不是我,她说我不过是想争一争也可能属于我的东西,为什么所有人都要指责我,她说她喜欢了我几百年,却始终比不过旭凤的一个笑颜,她说我最后终于愿意放下一切和她走了,旭凤为何还要纠缠不休?对啊,为什么呢?
       到最后,旭凤没有杀了邝露,把她给送走了,之后,他查了当年的事,得知了真相,可是,又有什么用呢?我已经死了啊。
       后来,他去了我上辈子居住的宫殿,设下屏障把自己关了好几天,谁也不能进来,就是锦觅也是如此,我看他一杯接一杯的拿酒灌自己,嘴里喃喃的说对不起我,我嗤笑一声,没有管他,自顾自的转头去看魇兽了,我知道魇兽也看不到我,但看到它膘肥体壮的我也安心了。
       旭凤喝醉后一连睡了好几天,魇兽出不去只能食他的梦,可能是嫌太难吃,魇兽一吃进去便又给吐了出来,我忙让开防止它吐我身上,可为时已晚,梦珠碰到我竟然显现出了旭凤的梦境,我看到他的梦里全是我,他在向我道歉,他说他对不起我,我想问问他,是不是只要我说一句我不怪你你就会心安了,然后梦中就再也不会有我了?我想了想,说了句我不怪你。
      旭凤酒醒后便离开了这里,他这几天浑浑噩噩,他和锦觅说看到我了,说我还在怪他,还在恨他,我就想着他怎么能信口雌黄,我明明说的是不怪他啊,然后,我就看见锦觅打了他一巴掌,对他说:“他已经死了,你忘了吗?是你亲手把他打下诛仙台,他现在已经神魂俱灭,再也回不来了。凤凰,你早就看清了自己的心,却不肯承认,而我也在奢望着,骗着自己,现在,我累了。”对啊,我已经神魂俱灭了,现在依附着旭凤的这抹魂,很快也会消逝的吧,可锦觅的另几句话,是何意思?
      再然后,旭凤似乎恢复了正常,还是和以前一样,吃饭,办公,不过,他晚上不再宿在栖梧宫,而是去了璇玑宫,我看着他行云流水的泡茶,饮茶,终于发现了怪异之处,以前的他,不是说泡茶是那些酸朽的文人才会做的,他死都不会泡的吗,为何如今……
      之后,我看他磨去浑身棱角,变得温润如玉,我看他不在桀骜不驯,变得谦厚有礼,我看他行事不再兵行险招,变得谨慎小心,人们都说他变了,变得不再是旭凤,而成了另一个润玉。我听着他在没人的时候自言自语,“你不在了,我便变成你,这样,你就还活着了。”
       我想问问他,他是不是疯了,以为这样便是赎罪了吗,为什么要这样,为什么要这样啊?我吼着对他说我不怪你,我原谅你,求求你变回来,变回原来的样子。可他还是那样温润的笑着,重复着那一句话。“你死了,我便以你的样子活着。”
       直到有一天,还是邝露,她质疑旭凤这样是为了赎罪吗?她说人都没了做这些样子给谁看?她说旭凤你怎么不替他去死。
       我转头看了旭凤一眼,他还是那般温温和和,谦谦如玉,可我却觉得,他却似是在欣喜,好像终于要得到解脱。他不会真的要去诛仙台吧!我震惊的看着他。
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我的预感是对的,我看着他一步步朝诛仙台,却无能为力,我的手穿透他的身体,嗓子喊的生疼可他还是听不到,我是多希望此刻的我有一个真实的身躯。“阿玉,你且先等一会,我马上就去找你。”“别,别跳。”我还是像刚才一样大声喊,“阿,阿玉?是你吗?”我听着他这样说。我这才发现,我不再是灵体,我可以抓住他了。
     “旭凤,回去吧,我不怪你,也不恨你了,你别再折磨自己了。”话说完,我才发现自己浮在半空中,身体在慢慢消散,我看着旭凤哭着想要抓住我却抓不住的样子,心里泛起一阵苦涩,还是不舍吧。原来,我系在旭凤身边只是一份执念,我怪他为何不信自己,如今,执念散去,我也该离去,“阿旭,再见。”再见,再也,不见。

可能,大概,也许会有旭凤视角
文是用的耽美文《似爱而非》的梗
谢谢各位小可爱的观看,鞠躬🙇
 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79)